山传新闻

首页 > 山传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8-06

按照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和省委书记林武同志重要讲话要求,8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和省委书记林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

会前,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党章党纪党规,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吴刚领学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宣示了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鲜明态度,宣示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省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一致表示,要始终秉持正确的立场和鲜明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挺纪在前,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牢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始终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反思党性不强、正气不彰的问题,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问题,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的问题和团团伙伙、拉拉扯扯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吴刚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风建设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校党委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务实举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我校纠治“四风”、弘扬“新风”的能力水平;二要发挥示范作用。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带头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三要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四要推动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