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山西传媒学院是山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建高校,其前身是原广播电视部1983年建立的华北广播电视学校,在此基础上1990年成立广播电影电视部管理干部学院,2000年划转山西省人民政府,更名为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在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基础上设立山西传媒学院,成为全国第三所公办传媒类本科院校。2010年与山西大学联合培养本科层次学生,2016年与山西大学联合培养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0年被山西省学位办确定为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八所“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之一,山西省委宣传部“部校共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山西省宣传干部培训基地”,是教育部百所“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高校之一和山西省6所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之一。

MORE

学校章程

山西传媒学院章程核准稿序言山西传媒学院前身为建于1983年的华北广播电视学校。1990年,在华北广播电视学校基础上成立广播电影电视部管理干部学院(两校合署)。2000年12月划转山西省人民政府,更名为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同时撤销华北广播电视学校建制。201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基础上建立山西传媒学院。学校是非营利性的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享有教育教学、科研创作、行政及财...

MORE

现任领导

  • 党委书记   

    吴 刚

  • 党委副书记   院长

    李 伟

  • 党委副书记   

    刘 锐

  • 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郭文平

  • 党委委员   副院长

    郭卫东

  • 党委委员   副院长

    王红叶

  • 党委委员   副院长

    赵娅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