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展厅

首页 > 走进山传 > 获奖展厅 > 正文

我校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6-18


        为期一周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今晚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我校代表团传回喜讯,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选送的朗诵节目《登上地球之巅》获得全国艺术表演类乙组(专业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戏剧节目《那抹绿色》获得全国艺术表演类乙组(专业组)二等奖,《新时代高校社团美育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山西传媒学院文艺编导导播摄像团队为例》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实现了在全国大艺展活动中的历史性突破!同时,我校与全国其他19所高校一起,作为全国高校获奖代表在闭幕式上进行展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和大学生青春风采的艺术盛会,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先进文化方向,坚持面向全校大学生,以美育教学改革为途径,以培养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通过“教会、勤练、常展、常演”,充分调动“教师、学生、家庭、学校、社会”五大主体,培养学生艺术知识和专项艺术特长,建立起了富有山传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2019年11月,围绕本届大艺展“奋斗·创新·奉献”的主题,由校团委牵头,二级学院参与组成了我校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工作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协调配合,认真排练,打造了一批反映我校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艺术作品。

        本届大艺展于5月6日开幕,我校派出14名师生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艺术展演、艺术实践工作坊、社会实践、专题座谈会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等全程活动。此次大艺展获得佳绩,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是我校不断加强美育工作,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立德树人的直接成果。我们将以此次大艺展为新起点,不断强化美育工作,突出育人导向、坚持面向人人、丰富美育实践、健全保障机制,打造更具有山传特色和青春活力的艺术作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