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传新闻

首页 > 山传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2-20

12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彭月兰、宣传部负责人侯小宝代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进行专题列席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刚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并撰写交流研讨材料。会上,吴刚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领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利平、校纪委书记郭文平、副校长郭卫东、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温炳禄、马克思主义学院(筹)院长王美清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通过回顾新时代十年学校和国家同步发展取得的成绩,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身份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在新征程上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传媒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彭月兰对学习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本次学习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学习氛围浓厚、成效显著,交流研讨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展现了山西传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联系实际、学深悟透笃行的优良学风,体现了山西传媒学院党委运用学习成果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的自觉性。她希望,山西传媒学院和山西医科大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山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