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传新闻

首页 > 山传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刚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方面的内容。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伟,党委副书记刘锐,副校长管晓刚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党的二十大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确定这样一个主题,目的是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围绕大会主题,党的二十大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三个务必”对于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遵循教育事业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采取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多想办法、线下多做文章,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教育在行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示范微党课”等主题宣传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严格执行《中共山西传媒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