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传新闻

首页 > 山传新闻 > 正文

表演学院原创作品在第十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7-03

我校表演学院教师彭毛当周的原创舞蹈作品《傩人歌》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专业青年组荣获创作二等奖、表演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男子群舞《傩人歌》主要是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晋中寿阳“傩舞”为素材而进行的再创作,是对我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傩人歌》演员均为舞蹈编导专业的学生。

“华北五省、市 ( 区 ) 舞蹈大赛”创办于2000年,由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山西省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及其所属的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其宗旨是推动区域舞蹈艺术传承、创作、发展,搭建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平台。作为国内大型地域性舞蹈活动,该项赛事已成为华北地区舞蹈艺术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专业比赛,同时也是各省高度重视、引领地方舞蹈艺术出精品、出人才、出成绩的重要渠道。